冰彩

绘不全的留文里,道不尽的藏画中。

- 看着远处的灯塔 -


我静静地走向那所房子

走进我一个人的位置 

我悄悄地走近它

不管我的声音是否沙哑

 
我喜欢一个人的世界

孤寂 冷漠 逃避 自我封闭

我喜欢风吹麦浪的时刻

一个人踱步来到这里

我爱这个季节 

也爱秋天过后冬季来临

没有雪

我爱 即将来临的夜色 

我变成一个巫女

我喜欢这一切


我静静地坐在这个房子

坐在我一个人的位置

路上行人们他们要去哪里?

我喜欢看他们走路的样子

看飞鸟 扇动翅膀的样子

看大山 青色朦胧的样子

看它 环抱我的样子

他们也是孤单的么

我竟喜欢孤单一个人

静静地看着鸟儿欢快地飞舞 

我很欣喜


可是现在我的手 好冷

因为我在端着它(iPad)

我想、我好想

一个人就这样一辈子

慢慢依恋了现在这个样子

看着远处的灯塔 

那是,我心里的样子

by冰彩


p.s.看谭维维“灯塔”现场真是又激动又感动,想起了当时的心情,那时的我也曾体悟过歌词中的心情,以此旧诗为鉴,记录一下。

评论
热度(1)

© 冰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