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彩

绘不全的留文里,道不尽的藏画中。

他心中没有恨,他把所有的爱和悲悯投放在艺术观察中

继续名画系列——第3颗

《我和我的村庄》

冰彩臆测:

这幅画我一眼就喜欢上了!

它精妙的布局

相对倒置的房子和人物

挤羊奶的女人

城堡里藏着的女人头像

自然祥和的村庄

双目直视的羊和男人

互相交代着此时的心事

男人手中拿着一颗祈愿树

诚心祈祷

希望和平美好的祝福

将树荫里黑暗中

蠢蠢欲动的眼睛点亮

多么美好的村子啊

这就是我的故乡

请你们不要摧毁……

我的村庄

是一幅幅诗意的画

我的故乡

是一首首动人的诗

愿我的乡愁

在梦里

抚平那熊熊的战火……

(当时他的家乡正遭逢战乱)


画家小传(3)

夏加尔理解

为了家庭不得不勤劳工作

日益驼背的父亲

理解操持家务的母亲

理解不谙世事的妹妹们

即使他的艺术

没有得到家人理解


他的心中并没有恨

而是把所有的爱和悲悯

投放在艺术观察中

因为一切都是虚无的

只有作品是真实的


人们先是爱上他的画

然后透过文字理解他

使读者与画家的心灵靠得更近

这是多么美好的事!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

© 冰彩 / Powered by LOFTER